aby890

独立游戏开发者/数理逻辑/乐理和弦,守矢神社信徒。

向有缘人推荐的补番(+小说)列表。

怎么说呢,最近用学校休假的时间见缝插针地补番,让我感觉很惭愧啊。

但是,总的说来,我终究还是利用这份时间,拥有了那么一份平淡,而又处事不惊的态度,与以前身为喷子而又不积阴德的我,实在是大有改观。

这些,都是充斥着纷杂信息的网络所带给我的东西。锋利的话语也是,内敛的平和也是,这些都是它所带给我的。

所以,我有必要做一个引路人。这就是为什么我要写这篇文章的原因。

闲话不提,正文开始。

0.忍者杀手SE(风格略夸张,但是看到后面就会发现很有意思的东西,日漫和美漫的混合体。。。类似于半手书之类的风格。。)



1.希德尼娅的骑士(第一季,第二季,还有漫画。)



在星际之中迷茫航行的无力感。以及后来的奋起,一波三折。图片是继卫改。东亚重工什么的真的可以有。有兴趣的童鞋补玩这个之后可以去补BLAME,二瓶勉老师其他的作品也是非常的不错啦= =。。。

2.斩·赤红之瞳(重要的是前半段的各种铺陈)



号称挂角色挂得比较狠的一个番,刚开始看眼镜娘希尔挂掉的时候还很有感觉,后面的话,没有了。(毕竟眼镜娘+冒失娘+紫色调+快要化掉的软妹音的组合什么的根本挡不住啊= =。。。。。)

所以说,千万不要去习惯死亡。哪怕只是舞台上。

其实,哪里是舞台的焦点,哪里便是故事的行方,没有绝对的正义与邪恶,错的只是时代与世界。这便是这部番所想要告诉我们的东西。表面上嘻嘻哈哈,实际上,很有深度。

另外,ED1真心不错。

3.Fate系列(然而,我并不是个型月厨,推土机志贵什么的都已经是遥远的记忆了。)

对于命运之夜,Fate主线不要看,看UBW和HF线,然而,后者好像还没有出= =,感兴趣的童鞋可以去玩玩史前游戏之类的。。。

对于命运之夜零,必看,全部看完。虚渊玄的笔力是无人能企及的。尤其是现在被那些同人文用烂的三王酒宴那一段,铺垫,叙事,冲突什么的,统统都要看,它既然成为了同人文剧情桥段,那么就必然拥有着它的理由。

其他的。。。可以考虑补一下Fate/Apocrypha,这个轻小说也是不错的。

4.这是僵尸吗?(有点偏日常的一个番,但还是战斗感满满啊)

4.5.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(同上,好番就是好番,不需要多说。但是作画略崩。。。。)

5.灰色的格林姆迦尔(这个的叙事节奏并不是很快,需要耐心看,如果发现看不下去的话就别看了,不要强求。)

6.寄生兽(D站上有全部动画,在有些地方上也可能找到漫画,在这个媒体比较发达的时代我还是推荐看动画。名副其实的环保教育片,虽然整部片子血流得像不要钱一样。)

7.零之使魔(只推荐看轻小说,山口老师的笔力也是很厉害的。动画强烈不推荐,因为改烂了。)

8.OSO(OnlySenseOnline)

可以当作饭后茶点看的东西。思路很不错。听说最近要动画化,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。

9.Chobits(史前老番。当初的入宅作。每当看的时候,就会有感动默默地在心中流动。看过的就不用再看了。)

10.命运石之门(啊啦啦,真由理不清楚呢= =。。。还有怀表那段情节,虽说有点丧病,但是也见证了男主的成长不是么。。)

11.亚人(这个D站(Dilidili)上也是有的,不要问我站长为什么这么强大。。。)

注意,下面要放一些比较限制级的东西了。

1.妖精的旋律,黑色的布伦希尔特(虐妹狂魔冈本伦(GANGBEILUN)。。。。)


P.S.这个是后者的截图,前者因为是史前番所以没截。。。。。

2.西贝猫的《召唤圣剑》,世界观设定非常好,笔力也很深刻,但是限制级的东西太多。。。。。。另外铺垫很细致,不要妄图短时间内补完,建议一天看10章左右就够,否则会头晕。。。。。

3.黑暗血时代。老楚死了又活,活了又死。。。唉。。。。虽然虐主,但是,虐得精彩。尤其是后面的灵战,场面非常宏大。要补的话前面可以快速看,但是到了后面就需要慢下来了。因为伏笔什么的也是满天飞来着= =。。。。

啊啊,就先这样吧。有时间会再补的。图什么的就不补了,截图很累的= =。

评论

© aby89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