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y890

独立游戏开发者/数理逻辑/乐理和弦,守矢神社信徒。

某不科学的随笔I(不应该存在的分歧)

我先说好了,这里是一只小透明。
其实我什么都不会,你可以认为我是世界最底部,甚至被世界底部排斥在外的渣滓。
其实我只是个死宅,混吃等死是我的人生理想。我其实并不会什么东西。我唯一去过的地方就是家。
如果你看到我在你的评论里面回了该死的术语,你可以尽情地喷我,因为我在这里默认:我并不懂那些,而你是懂这些东西的。专业民科,盗版方舟子品牌,值得"信赖"。
明确反对一切物理衍生而来的哲学,一切哗众取宠,一切假学究,一切空谈无物。然而身为弱者的我连鉴定这些东西的能力也不具有。
每天都活在弱者定义之下,不需要任何怜悯,不需要任何说鄙人"中二"的评价,我只是想吐露最真实的感情
唯一的愿望就是从这个世界上消失掉。呐,如果我消失掉的话,世界也会更美好吧?

这个,是一位朋友在今天晚上在私信里给我发来的东西。

他要求我通过这个来分析他的心理。

当时我特别无语,我问他:”你有什么事情么?“

然而他却说:”没什么事情。”

我知道他的过往。他曾经被他自己的谎言承载了太多的,本来不应该有的责任。包括现在也是。

于是这几天一直都在安慰他,陪他打联机,陪他拉家常之类的。

今天晚上,他终于说出了他一直想要说的话。

“有没有什么途径,可以赢得技术宅们的尊重呢?”

他说我是个技术宅,想问我关于这方面的事情。

实业,也就是production,只有产品才能让他们承认你。这是《人月神话》所铭刻的真理。”

“我知道你的习惯,是不是你在群里放出各种技术截图,说一些自以为很高大上的话?”

“。。。。。”两边的沉默。

“那么你这样意义何在呢?”我快速地敲着键盘。

“我只想让人们注意到我而已。”

“成为聚光灯下的宠儿?呵呵,很久以前我就给你说过,放下担子,做一个普通人,虽然你并不会所谓的技术,但是你可以吐露真实,而这个真实,往往会让你交到许多朋友,不是吗?坦诚相见,必有回报。

“我试过,这行不通。。。。。”

“那么还是做一个普通人好了,与世隔绝,将自己心灵锻炼得强大起来,这不也是一种途径么?”

“我忍受不了那种孤独。。。。”

“那么你问我这个问题干什么?”我这个时候有些生气。“我又不能给你自然推演出一个让这个问题成立的公理系统,毕竟世界是大家的,并不是你自己个人私有的。它不能一直围绕着你转。社会是公平的,又是不公平的,每个人其实都生活在囚徒困境中,每个人都是不互相信任的。。。。每个人总想交到最有价值的朋友,然而因为有对这种朋友的不信任存在,或反之,导致这些人最终只能交上次一级的朋友,甚至陷入到没有朋友的尴尬局面。。。”

“说完了吗?“一行小字打断了我的输入。

“说完了。我就给你说一句话,资源是公平配比的,然而这个配送比例,是谁也就决定不了的。

“听你这言辞,你相信命运?

我瞬间懵了。因为我知道,关键来了,然而我却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“难道一个人不可以通过努力来获得他应有的成果吗?”

“你那个也叫努力?不就是放了一些工作图么?那种连人类都看不懂的东西你也好意思在社交网站+软件上放出来?”我敲着键盘,脸上露出了鄙夷的表情。然而我只是在尝试避免回答他的问题而已。

他下线了。

他心理强度指数非常低,要是用莫氏硬度来做比喻的话,或许连滑石都算不上。

然而我却神使鬼差,阴差阳错地交上了这种朋友,而且这种关系还持续了好几年。

我相信命运,我是坚定的宿命论者,然而我的计划却永远赶不上变化。他相信后天,他认为只要去做就能得到最好的回报,然而现实却经常给他开一些巨大的玩笑。

或许两者结合会比较好一些?有些知情人曾经给过我这样的意见。

但是凡是给我这些意见的人,都是些名不经传的匿名用户。这足以说明问题。

书生误国。键盘侠永远都是站在不正确角度上的。

可能这两句话说得有点死板,但是事实就是这样的。

那么换个角度来分析,我现在也在干着键盘侠的事情,那么也就是说,我这篇文章,是站在不正确立场上的?

似乎陷入悖论了呢。

让我思考一会,至于现在,先睡觉好了= =。

评论

© aby890 | Powered by LOFTER